已经成年的你,是不是该断奶了?还需要喝牛奶吗?

当然需要!牛奶中的营养价值很高,什么年龄段的人都值得喝。

一杯牛奶所含的蛋白质比鸡蛋还要多。同时经常喝牛奶就能获得充足的且容易吸收的钙元素。这个钙元素对我们的骨骼的健康是很有好处的。

不过,有一部分人喝牛奶之后可能会出现肚子胀,腹泻,这因为其中的乳糖不能被消化吸收,出现了乳糖不耐受的反映,而酸奶几乎保留了牛奶的全部营养,乳酸菌在发酵的过程中,消耗了乳糖,所以酸奶里面乳糖含量大大下降,它并不会引起肠道不舒服的情况。更适合乳糖不耐受的小伙伴。

所以,推荐每天一杯300ML-500ML牛奶,帮助我们获得优质的蛋白质和其他丰富的营养。如果你有乳糖不耐受,可以换成不加糖的酸奶哦。

以下几点需要特别注意奥,我们喝牛奶的时候不要与这些东西同时使用,不然蛋白质补充不了不说,可能还会导致食物中毒。

喝牛奶的禁忌

  • 牛奶不能和豆浆一起煮哦,豆浆里的某些物质会抑制牛奶中蛋白酶的活性。
  • 热牛奶中不要加糖,加热后的牛奶和糖会反映产生对身体有毒的物质——果糖基赖氨酸。如果真的喜欢喝甜的,可以等牛奶变凉之后再加糖哦。
  • 牛奶不能和韭菜一起吃,韭菜总含有丰富的草酸,和牛奶中的钙元素会产生反映,草酸直接抑制身体对钙的吸收。事后还容易拉肚子。
  • 不能和巧克力一起吃,巧克力中和韭菜一样都含有影响钙元素吸收的物质,长期与巧克力同食用的话甚至会出现发质干枯,影响长个,拉肚子等现象。

你get到了吗?五一期间也要坚持做运动哦,因为五月不减肥,六月徒伤悲,七月徒伤悲,八月
徒伤悲…..

合理的补充营养,每天记得喝被奶哦 ,成年了,还是不能断奶!

积极运动,做更好的自己,加油哦!

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